天天天蓝

竟是如此 7


袁尚过来查看子建的状况,发现他正躺在草席上昏睡,“情况如何?可还听话?”问向看守的士兵。


“回禀三公子,他从昨日开始一直都是这般昏睡。”想想补充道:“可能是饿的,二公子不让给他吃喝。”


“我知道。”第一天带回来,袁熙就下令不准给子建食物,说是食物紧张,必须保证他们自己的供给,不能浪费在敌人身上。


“三公子,要不要弄醒他?”


“不用,我就看看。”


几人这般动静,子建依旧丝毫没有反应,袁尚感觉有些不对劲,走近了些,发现子建虽面色尚好,但唇色苍白,似乎是病了,便伸手探了探温度,果然发烧了。


子建自小容易发烧,有时身体疲劳,或情绪受到影响都容易发烧。被劫持的这两日,手脚被绑无法行动,身下躺着的地方,也只是铺了些稻草,稍稍隔了些地面的寒气。山中夜间本就寒凉,子建的衣衫也不够厚实,加之未能进食,这么折腾免不了就烧了起来。


“拿些水来。”袁尚吩咐。


“是。”


袁尚将子建扶起,让他靠于自己臂弯之中,接过士兵端进来的一碗水喂给子建。


子建虽有些意识不清,可本能的对水的渴望还是让他十分配合的将水饮尽了。


“为何不杀了他?”身后传来了袁熙的声音,他刚好路过看门开着,便进来查看情况。


袁尚看大哥来了,便放下子建让其躺平,说道:“先不急,听说那曹贼十分疼爱这个儿子,留着他或许有用。”


“现在外面到处是曹贼的人马,带着他极为不便,这小子也有些功夫,在这儿始终是个威胁。”袁熙还是不太同意。


袁尚看着又昏睡过去的子建:“他已经饿了两三天了,估计也没什么力气反抗,而且,还有些发烧。”


“你这是什么表情?”袁熙心生疑惑,“怎么感觉像挺心疼似的?杀不让杀,打不让打,我要是不说饿着他,你是不是准备一日三餐喂给他?三弟,对于敌人可绝不能心软呐,别看他长得单纯无害,战场上可没少杀我们的人。”袁熙有些愤恨。


听到袁熙的话,袁尚立刻回过神来,“怎么会,我只是担心,他要是出了什么事,我们就白忙活了。”


“算了,别管他了,大伙儿还等着我们一起喝酒呢。”


“嗯。”袁尚跟着袁熙准备出去,忽然想起什么,回头看看躺在地上的子建,对守卫的士兵道:“给他再多垫些草席。”


“是。”


袁尚转身欲跟上袁熙,撞上袁熙正用古怪的眼神盯着他,赶紧说到,“走吧,二哥。”


袁熙、袁尚与众人在前厅饮酒,子建仍在后院茅屋里昏睡,有人轻轻推门进来,原来是甄宓主仆,甄宓借着少夫人的头衔,用酒菜打发了看守的士兵去别处休息,自己便悄悄进来了。


“子建......子建......”甄宓轻轻拍着子建,欲唤醒他。

子建已昏睡多时,这会儿听着叫唤,也渐渐有些转醒,只是浑身酸痛,毫无力气。


在甄宓的搀扶下费力的坐起来靠着墙,“甄姐姐。”说话都十分无力,忽然想起什么往后退了退,略带防备的退出了甄宓的触碰范围,


“子建……”看着如此虚弱却如此防备的子建,甄宓心知正如她所担心的,子建一定误会她了,心中一阵委屈。


“子健,不是我,真的不是我,我不知道会遇到他们的……”,转念一想虽然不是她透露的行踪,但确实是她让子建陷入危险的,“不过,都是因为我,都怪我……”说着伤心的哭了起来。


看着甄宓夺眶而出的眼泪,子建有些过意不去,安慰道“甄姐姐,我没事的。”


“还说没事,你都虚弱成这样了。”甄宓心疼的捧起子建的脸,“怎么这么烫,你在发烧?他们怎么能这么对你。”


看到甄宓如此担心自己,子建内心有些动容,“甄姐姐,真的没事,他们只是绑我在此,没对我做什么,别担心!”


甄宓这才想起子建手脚还被绑着,赶紧去解绳索,“我先帮你松开。”


子建一直被束缚着躺在地上,衣衫被扯得有些不整,甄宓正准备帮其整理,被子建推拒了,“我自己来,谢谢甄姐姐!”实在不便如此亲密。


子建的疏离令甄宓心中有些不是滋味,这几天被袁熙纠缠,她已然越来越明晰自己内心的想法,她的心已经都在眼前这个人身上,这辈子除了他恐怕是不能再接受任何人了,她一直都在想要不要听紫嫣的话,争取一下自己的幸福,只是,子建怎么想她尚不能确定。不知他们这次是否能逃得出去,接下来命运如何?她是真的害怕留下遗憾。


“子建,以后可不可以不要叫我甄姐姐?每次听着我都觉得很疏远。”


“那,我......”应该如何称呼,子建一时无法回答。


甄宓知子建守礼节,“如果一定要叫我姐姐,那就叫我蜜姐吧,好吗?”这“蜜”字是她的小名。


“蜜姐?”


“嗯”


“三公子,难道你还不明白我家小姐的心意吗?”紫嫣看他二人还在为称呼纠结,实在着急,便把话挑明了些。


紫嫣的话让甄宓有些措手不及,“紫嫣!”不过,知她是替自己着急,也不好怪罪。


子建也隐隐感觉到了些什么,“蜜姐......”


既然已经讲到这儿,也无需再隐藏什么了,经过一番思想斗争,甄宓决定说出自己的心意,“子建。”她主动去执子建的手,“我的心,你能感受到吗?”


“我......”如此深情的凝视,饶是子建再懵懂,也不可能不明白。


子建的反应让甄宓感觉到了什么。“我知道,我年长你几岁,怎会合适与你相伴。”说着,自嘲的侧开了脸想掩饰自己的难过。


“不,蜜姐,别这么说,子建怎会如此想?”


“那,子建,你喜欢我吗?”此时的甄宓显得格外脆弱。


面对这么主动的示好,子建有些手足无措,甄宓向来矜持优雅,对旁人较多疏离冷淡,但对自己一直较为亲近,处处关心,这样怎会不喜欢,子建点点头,“只是……”这种喜欢似乎并非男女之情。


看着甄宓落泪不止,子建心生怜惜,正思量着该如何表达较为合适,甄宓打断了他,“子建,你也不用在意。我只是已无望逃离,有些话不说出来恐留遗憾而已。我现在唯一的心愿就是将你救出去,别的已经不奢望了。”


这样一名柔弱女子话说到如此,子建怎能不动容,“不,蜜姐,我们一起逃出去。”


“子建,我只希望能将你救出去,以我们现在的处境,我只能......”甄宓心中已有思虑,或许她只有顺从袁熙,取得信任,才可能有机会救子建出去。


子建似乎听出了些意思,急忙阻止,“不,蜜姐,如果你不与子建一同逃离,即便我逃出去了,将来又该如何自处?”他不能接受这样的牺牲。


“子建......”甄宓还想说什么,却一时说不出来。


紫嫣在一旁看二人不知要扯多久,不免担心,提醒道:“小姐,我们得赶紧走了,万一他们回来就不好了。”


甄宓也意识到不妥,“子建,你身体很虚弱,不能一直不吃东西,我会想办法帮你拿些食物来,你好好休息。”说完便起身打算离开。


“蜜姐。”刚刚说的话甄宓还未答应,子建心中忐忑,赶紧扶墙站了起来,叫住甄宓,最后嘱咐一句:“万万不可让自己有事。”万一袁熙发现甄宓在帮他,还不知会如何,子建不希望连累到她。


甄宓回过身,见子建仍有些摇晃,赶紧上前搀扶,“嗯。”她知道子建是真的关心自己,心中一股暖意,“子建,你也不能有事,知道吗?”


“蜜姐......”看着甄宓深切的眼神,想着她为了救他不惜放弃逃离,子建心中柔软,觉得自己似乎有责任许她一生一世。


就在二人默然相望之时,门被猛力的推开了。


门口传来一声怒吼,“你们在干什么?!”是袁熙,身后站着袁尚。


原来,袁尚担心子建继续那么席地睡着,没有任何遮盖,会进一步受寒而加重病情,便趁饮酒间歇方便之时,悄悄拿了件披风过来,准备给子建稍加御寒。


袁熙看三弟半天不回来,担心有什么事情,想着他之前的古怪表现,便试着过来寻,没想到还真在这儿。看着袁尚拿着件披风定定的站在门外,袁熙能猜到他手中披风准备给谁,只是不明白为何站在门外不动,便悄悄凑近,在袁尚未反应过来之时已透过缝隙看了进去,没想到竟然看到了自己的未婚妻与别的男子执手相对,袁熙怒火中烧,一脚踢开了门。


袁熙冲过去一把拉过甄宓,“你这不知羞耻的女人!”狠狠的给了甄宓一巴掌,将她扇倒在地,随后一脚踩在了她的身上。


袁熙如此对待甄宓,子建十分愤怒,“袁熙,你打女人算什么英雄。”子建不忍看着甄宓为他受罪,想冲过上去阻止袁熙,被听到动静赶来的士兵拔刀制止。


袁熙转向子建,伸手拽住子建的衣领,将他抵于墙上,“小畜生,我打我的未婚妻你有什么资格管?”目光充满杀气。


子建虽浑身没力,有些站立不稳,却毫不示弱,激得袁熙更加愤怒,用另一只手狠狠的钳住子建的下颌,咬牙切齿到:“这张脸确实长得不错啊!长成这样就是来迷惑人的吗?啊?难怪那贱人不愿跟我,连我三弟都对你格外照顾。都说红颜祸水,原来也可以是男子!”

袁熙此时的姿态、语气均令子建十分厌恶,想推开袁熙,奈何四肢无力,面对暴怒的袁熙竟动不了分毫。

“请你说话注意些,要杀要剐悉听尊便。”子建努力偏开脸


“确实留不得你!来人,制住他!”


两名士兵架住子建,袁熙夺过身旁士兵手中的剑,便向子建刺去。


袁尚大惊,下意识去阻止,“二哥!”但袁熙怎还会听。


子建也不躲闪,闭上眼睛等着袁熙的这一剑。


“子建!”甄宓惊呼,冲了过去。


预料中的疼痛并没有到来,子建睁开眼一看,原来甄宓挡在他身前,替他挡下了这一剑。


在场之人皆是一惊,趁着士兵愣神之际,子建抽身出来,接住甄宓坠落的身体,“蜜姐。”


“小姐!”


“甄儿!”


“二嫂!”


一时场面有些混乱,袁熙也慌了手脚,袁尚赶紧上前查看情况,“赶紧扶少夫人回房诊治伤势!”


“等等。”甄宓撑着意识,向袁熙说道,“不许伤害子建,否则我一定会了结了自己随他而去。”


“你!”袁熙听后更加气愤,刚想发作,奈何甄宓已经支撑不住晕了过去。


“蜜姐!”


“小姐!”


子建与紫嫣见状无比心惊。


“赶紧扶少夫人回房。”袁熙下令,转而看看子建,“给我狠狠的打!谁也不许来看他。”顿了顿,向袁尚道:“包括你!”说完便追着甄宓他们出去了。


袁尚转头望向子建,眼中暗含着旁人未能察觉的担忧,事已至此,他也只得转身离开。



* 剧里女主人见人爱,我就想改成男主花见花开,很多台词和情节都是剧里本身就有的,如果有哪些觉得太煽情,那一定是剧里的!


评论(2)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