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天蓝

竟是如此 9


被挟持的几日创伤太重,子建一直昏迷不醒,曹夫人整日以泪洗面,担心不已,好不容易在崔丽的劝说下回去休息。


崔丽本就对子建心存爱慕,如今子建受伤更是不眠不休的照顾,寸步不离。功夫不负有心人,子建在她与无言的悉心照料下终于醒了过来。


“三公子。”崔丽看到子建转醒,心中一块大石终于落地,“真是谢天谢地,你终于醒啦?”


子建刚醒,意识有些迷离,一时对眼前的事物反应不来。


无言想起要赶紧向曹夫人汇报这个好消息,起身比划了几下,便转身要去。


子建赶紧拉住他,“无言,别跑,别吓着母亲。”


无言用力点点头,却还是抑制不住激动心情,小跑着出去了。


崔丽想起子建的药,端了过来,“三公子,药已经煎好了,趁热喝了吧?”


“药?”子建看到崔丽手中盛药的碗,伸手去接,“哦,谢谢崔姑娘!”


崔丽有些意外,“你,你还记得我?”


看着崔丽的反应,子建微微一笑,“崔姑娘兰心蕙质,子建怎会忘怀。”说着便将药饮尽。


崔丽不禁羞赧,暗自开心。


躺得太久,子建觉得身子有些僵硬,想下床舒展一下肢体,可毕竟身体尚虚弱,又躺了几日未动,一起身便眼前一阵黑矇,站立不稳,眼看就要摔倒。崔丽看着心中一惊,赶紧上前搀扶住,方才让子建勉强站稳。只是,这一手扶住子建的背,一手握住子建的手,两人不免离得有些近,而这一切刚好落入了另一人的眼中。


子桓心里担心着子建,几日来一直马不停蹄追赶袁熙,只为尽快救回甄宓,这是子建请求,他也想尽早回来。最终甄宓救回来了,不过袁熙逃了,子桓虽心有不甘,但也不想耽误回程,便未作追赶。回府后听闻子建未醒,心中焦急,未有片刻歇息,将甄宓交给华歆后,自己则火急火燎的赶来了子建这里,只是,没想到,一进门看到的竟是这一幕。


子建醒了,子桓觉得自己应该高兴,只是所见情形实在刺眼,心中不悦,面色也拉了下来。


“大哥。”看到子桓站在门口,子建下意识的将手抽了出来。


崔丽也意识到有些不妥,只是子建依旧有些站立不稳,另一只手扶着不敢松。


子桓看出了子建的虚弱,心疼立刻取代了一切,上前搀扶,“你伤还没好,躺着休息一下吧?”


“我已经躺了好几天了,想起来走走。”说话还有些无力,但算是勉强站稳了。


崔丽看子建穿得有些单薄,“我给你拿件衣服。”转身取来子建的披风,准备给子建披上。


子建犹觉不妥,避了避,“怎好劳烦崔姑娘呢,我自己来就行。”


“公子何必如此客气。” 


子建毕竟与崔丽不太熟,对方又是女子,有些不好意思,正欲继续推拒之时,子桓接过崔丽手中的披风,“确实不好劳烦姑娘。”说完也没给任何异议的机会,伸手环过子建,将披风给子建披上,并系好系带。一切是那么的柔和,却又不留余地的坚定。


气愤有些微妙,子建赶紧找了话题,“大哥,我来介绍一下,这位是崔琰先生的侄女崔丽。崔丽,这位是我大哥。”


“崔丽见过大公子。”崔丽随即行礼。


“嗯。”子桓微微点点头,并未过多客气,虽然崔丽端庄贤淑,但子桓并不欣赏,作为大家闺秀,这般与年轻男子独处一室,实为不妥,虽然她是在照顾子建,但刚刚她看子建的眼神,他还是无法感激。


崔丽一向心思细腻,聪慧玲珑,从子桓的态度以及语气,便可感受到一丝敌意,只是还不太确定这其中的缘由。


“子建!子建!”门口传来几声急切的呼喊声,曹夫人已经赶到。


“娘。”子建扶住疾步来到面前的母亲。


“你终于醒了!可把娘给急死了!”


“孩儿不孝,让娘挂心了。”自从自己被袁熙劫持,子建就知道母亲一定会担忧不已。


曹夫人细细端详了“你看看,你又瘦了这么多!”


“娘,我没事的。”望着落泪的母亲,子建努力的笑了笑。


曹夫人点点头,擦拭了眼泪,恍然意识到子桓也在,“子桓?你回来啦?怎么样?你还好吧?没受伤吧?”


“没有,母亲,请您放心!”子桓扶助母亲。


“那就好,甄姑娘救回来了吗?”


“嗯,已经让人送回房了,不过还是让袁熙跑了!”子桓不甘心!千刀万剐都不足以泄愤。


“你们没事就好!没事就好!”曹夫人总算安下了心。


伤还在恢复期,子建独自在房中休息,想到甄宓不免有些忧心,他知甄宓已经回来,但实在不方便去探望,也不知现在情况如何?甄宓是为了救他才与袁熙闹翻,也不知后来袁熙有没有因为自己的逃离而迁怒于她,让她受更多的苦?向子桓询问情况,子桓也不肯多说。


“蜜姐,不知你是否已经无事。”子建正看着无言交给他的玉钗发呆,是那日袁熙带走他时掉落在地上的那枚。


忽然,从身后伸出了一只手,将其手中玉钗抢了过去。“怎么样,被我抓住了吧?”原来是杨修。


“抓到什么?”子建不解。


“当然是抓到让子建魂牵梦系的那位玉钗佳人啊。”杨修打趣到。


“德祖,莫要胡说。”


“告诉我,这只玉钗是谁的?”


“这......”子建并未想隐瞒杨修什么,便如实告知,“德祖,你我一见如故,那我也不隐瞒什么,这玉钗的主人是甄宓。”


“甄宓?就是那邺城第一大美人?杨某素闻那甄姑娘如何美丽,却从未见过。子建,不如你就向我这个山野中人描述一下如何?”


关于甄宓的美貌,杨修有过听闻,巧的是他听到的内容还与子建有关,那也是他第一次听到关于子建形貌的言论,那人说,相比甄宓的貌美娉婷,但他更欣赏曹植的清雅精致,只是这些他不能对子建言明,毕竟子建肯定不愿别人将他与一女子相比,甚至应该都不愿大家对他的外貌如此在意。


子建想了想,一时不知该如何形容,有些为难。


“哎,既然子建不便启齿,那杨某也不好强求,那我只好逢人便问,三公子是如何与甄姑娘相识,如何与甄姑娘谈情说爱。”杨修打趣到。


“不可,千万不可,我们没有。”


“那就由你亲口告诉我。”他想知道这甄宓在子建心里究竟是怎样的存在。


“我,我也说不上来。”子建接过杨修递与他的玉钗。


杨修看他实在为难,心中也有了些数,便也不强求,“好吧,那我先告诉你一个消息。”


“什么消息?”


“方才我在帅帐之中,主公召见了陈琳,与他商量征讨袁氏余党。陈琳建议出兵故安,攻打袁尚。”


“攻打故安?陈先生的建议?”


“对,并且他推荐你二哥挂帅。只是,主公却想让你大哥出战。”


“大哥?大哥的骁勇确实无人能比,父帅有此想法也是理所当然。”


“主公似乎不是这么考虑的。他似乎是因为甄姑娘。”


“甄姑娘?这又从何说起?”


“你知道你大哥喜欢甄宓吗?”


“此事当真?”子建实在惊讶。


“德祖绝无半点虚言,我听闻之前你大哥曾因甄宓与主公起过冲突。”


子建忽然想起些事情,“原来那日父帅责打大哥是为了蜜姐。原来,大哥也喜欢蜜姐,老天爷怎会让父帅与大哥同时爱上蜜姐……大哥为了蜜姐顶撞父帅,而父帅又为了蜜姐把大哥打得半死,而蜜姐又对我......”子建此刻心情无比复杂。


“主公说,此次大公子倘若得胜,主公也会将他驻派留守,倘若他不幸战败归来,定要将他军令处斩。”


子建听了十分震惊,“父帅,父帅为何会如此残忍?大哥可是他的亲生儿子,不,不能让父帅与大哥如此,我要去找父帅。”


“子建,千万别去!”杨修拦住子建:“你若去了恐怕连你......”


“你是说父帅也会对我不利?”杨修一语令子建瞬间觉醒,有些站立不稳。


“子建,”杨修赶紧将其扶住:“子建,切莫悲伤啊!”


“父子竟为一女子大动干戈,亲情如今就像棉丝,经不起轻轻一碰就断了。”子建怎能不伤心。


“子建,你切莫蹚入这场争夺,天下美人多的是,何必一定要如此有争议的女子呢?”


“德祖,并非你想的那样,蜜姐,蜜姐她......”甄宓心中爱的是自己,她势必不会愿意嫁给父亲,她为了救自己不顾性命,这份情谊实在太重,他怎能眼睁睁看她痛苦?


杨修看子建有些吞吞吐吐,追问道:“她?她如何?”


既然已将杨修视为知己,子建便也不想再对他隐瞒,便将在袁熙那儿发生的一切告诉了杨修。


“原来如此。”杨修终于明白了目前情况之复杂,有些忧心,“子建,杨修今日会入曹府,完全是因为......”顿了顿,道:“仰慕子建你的英名与才华,我不希望你遇到任何困境。相信我,你父亲想要得到的,无论是东西还是人,必定都要得到手,而你大哥这一点与主公十分相似,这之后会演变成如何没有人知道。如若你涉入其中,一定会痛苦非常啊。”


痛苦非常,子建又何尝不清楚,只是看着父帅与大哥为了一名女子如此不顾亲情,他又何尝不痛苦,倘若甄宓不愿嫁与曹操,一心只想与他在一起,他又当如何?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