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天蓝

竟是如此 14


郭笑想攀权附贵,之前未能靠近子建,便与弟弟郭昌在吴质的帮助下接近了子桓。郭笑故作乖巧体贴,以侍女的身份跟在子桓身边,声称子桓初来乍到,对此地事宜定有一些不熟,从旁协助,子建生病期间,她也自告奋勇的帮着子桓煎药,看着十分纯良无害。


今日子桓被曹操召见,便由郭笑给子建送药过来。


“三公子~”


子建刚披好衣服起身,听得郭笑一声呼唤,心中一紧。


“三公子,我给您送药来了。”郭笑未等回应便自行入了子建的屋内,刚好看到无言也在,“哎呀,我忘了把糕点一并带过来了,不知是否可否辛苦无言兄弟代为去取一下?”


无言看看子建,又看看药,想着这药实在太苦,也不好要求一位姑娘来来回回的跑,而且还是大公子身边的人,获得子建的应允后,只得去了。


子建坐在床沿,郭笑也不客气的坐了过去。


本就抵触之人如此突然地靠近,子建心生不悦,却顾虑对方是女子,不好太过驳人面子,只得皱眉往旁边移了移。


谁知郭笑似乎丝毫未能感知子建的意思,端着药碗也往近移了些,“三公子,来。”看样子是要喂给子建。


“怎好劳烦姑娘,我自己来。”立刻接过药碗,自行喝了下去。


郭笑目不转睛的望着子建,眼中尽是痴意,子建虽未正眼瞧她,却无法忽视这炽烈的目光,心中不悦又增了几分,正准备借着把药碗放至桌上避开这目光,郭笑拦住了他。


“三公子,我来。”郭笑接过子建手中的药碗,同时还故作不小心抚了子建的手,尽显魅惑之态,丝毫没有女子之矜持。


子建实在无法接受如此庸脂俗粉的靠近,有些微怒,准备下逐客令。


还未待子建开口,郭笑先他一步说道:“三公子,你知不知道,奴家每天熬这些药,可是费了不少心呐。”


“多谢郭姑娘。”子建强压住心中不悦,出于礼貌致了声谢。


“三公子,千万别客气,能够服侍三公子是我的荣幸。”说着便欲往子建身边靠。


子建已忍无可忍,起身避开,“郭姑娘,我有些累,想休息一下,你也辛苦了一早上了,回去休息吧。”


子建终于下了逐客令,郭笑心中很是不高兴,正在此时,子桓与无言进来了。


“子建。”


“大哥。”见着大哥,子建松了口气。


“大公子。”郭笑又恢复乖巧的模样。


“嗯,感觉怎么样?”


“尚好。”子建笑笑,想起子桓是从父亲那儿回来的,便问道:“大哥,父帅找你何事?”


子桓面色暗了下来,“父帅让我驻守南皮。”


子建心中对父亲的这个决定隐隐有些预料,“驻守南皮?大哥,父帅让你镇守南皮,那你千万要当心刘表来犯,以及......”子建看看郭笑,继续说道:“用人一定要小心,免得父帅不高兴。”


郭笑知子建后面一句说的是自己,嘴上虽未说什么,心中却有些记恨。


“子建,父帅让你随军出征,可你现在身体尚未完全康复,长途跋涉太辛苦,不如你就在这南皮静养,我去跟父帅攻打故安。”


“大哥,父帅军令如山,你又不是不知道。况且......”犹豫了片刻,继续说道:“况且,若是能顺利攻下故安,说不定子建可能会长期居住在哪里。


子建的这句话,令子桓有些意外,更多的是不解,“子建,母亲等人都在邺城,为何你要住在故安呢?”


“我......”子建不愿与大哥争抢世子之位,想远离矛盾的中心,但是他不知该如何说。


甄宓与紫嫣女扮男装随陈琳来探望子建,只是一路并不太顺利,当他们到达南皮,子建已经去了故安,还险些被子桓发现,幸得郭笑帮忙,方才偷偷溜出。当然,郭笑之所以会如此帮她只是因为她已认出她,那个据说引得子桓与曹操争执的女子甄宓。


逃出后甄宓她们便径直去了故安,途中与子建擦肩而过,当她们到达时,才知子建已进京面圣。甄宓始终未能见到子建,不过,既然这么远已经来了,便不想白走这一趟,况且也确实思念子建,甄宓找到杨修帮忙,悄悄安排她们住下了。等候了一些时日,子建便归来了。


杨修出城迎接子建,回府后,寻了机会告知子建甄宓在此。


“蜜姐来了此地?她是来找大哥的吗?”子建有些意外。


子建的反应令杨修有些不解,“她怎会是找大公子呢?她是来找你的。”


“找我?她不是与大哥......”子建不知该怎么说。


“她与大公子怎么了?上次她不顾自己性命救你,这次又千里迢迢的来找你,我看她对你确实用情很深呐。”想到曹氏父子三人与甄宓之间复杂的情感纠葛,杨修心中不免担忧。


“她现在在哪儿?”


“我安排住在了一间客房,你先休息,晚些方便的时候,我带你去找她。”


“好。”


甄宓知道子建已经回了故安,只是她们主仆二人在此之事不得让他人知道,便也未敢擅自去找子建,等到了晚间,终于等来了敲门声,随着房门开起,两人终于见面。紫嫣不想打扰二人,便与无言一起到外面候着。


“蜜姐。”


“子建。”见到自己朝思暮想之人,不免有些激动,眼泪抑制不住的滴落。


二人久别重逢,紧紧相拥。看着眼下已梨花带雨的甄宓,想着她不怕危险,不远千里的过来找他,子建不禁被这浓浓的情意打动。


“蜜姐怎会来此?一路上受了不少苦吧?”


“没事,再苦再累我也不怕,我就是想来看看你,看看你有没有好好吃饭,有没有注意保暖,过得好不好?”


“我很好,不知蜜姐可好?”子建也是真的关心,当日离开得匆忙,走之前都没来得及道别。


“我也很好,只是......”想你之类的话最终还是没好意思说出口,“子建,听说你之前病了,现在可完全好了?”


“嗯,已经没事了,让蜜姐挂心了。”


甄宓欣慰一笑,忽然想起了什么,“哦,对了。”去后面翻出了一个包裹,递给子建,“子建,这里天气寒凉,我给你做了件衣服,你看看喜不喜欢。”


“衣服?”子建接过,细细看了看,开心道:“蜜姐,这衣服你也给我做了一件?”


甄宓听闻,知子建定是有误会了,“子建,你是不是看到了你大哥穿的那件?其实那件原本也是给你的,只是大公子误以为是送给他的。”


甄宓将事情的经过说与子建听,子建听完了然,原来真是误会。


“子建,自从遇到你,我的心便像有了依靠,相信我,相信我的心意,如若不然,我可就没有什么可依恋的了。”一番真情流露,甄宓能做到此已属不易,不过既然已经言明,便干脆就说彻底:“若不能与你在一起,我愿削发为尼,此生只与木鱼青灯相伴。”


子建内心被深深触动,甄宓为他费尽苦心,如此坚贞,他如何能辜负,“蜜姐,子建一定会找机会向父帅请求,让他答应我们的婚事。”大哥那边再找机会解释。


虽然此次攻打乌桓,子桓有功,但曹操似乎并不十分待见,从曹操的态度,子桓知道,父亲对于立谁为世子的想法还是不会改变,不过,子桓并不十分介意,在与父亲的谈话中也向父亲表明,若立子建为世子,他一定会鼎力相助。


曹操一番试探,知道他是真心,深感欣慰,主动提出等回了邺城,会考虑他与甄宓的婚事。原本他与子桓之间的冲突,根本原因也不是因为甄宓,现在看到子桓已然悔悟,并愿意支持子建,曹操也不再追求,只是,他并不知道,甄宓实际并非子桓所求。


子桓虽无心争夺世子,但吴质等人并不愿放弃,他们既然已经选择了子桓这边,便也没了退路,眼下只能想办法激起子桓的斗志。


吴质向子桓透露,甄宓可能在故安,并告知了他自己的推测。子桓听闻十分不悦,无需多想便能知道甄宓是为何而来,只是没想到她胆子会如此之大,竟敢私自过来。算了算时日,子建面圣应该快回来了,甄宓如果见着子建,那他之前所做的一切可就白费了,他必须赶紧去趟故安,反正父亲已命他先行,他即刻就出发。


子桓马不停蹄的赶往故安,一路上暗怒不已,心急如焚。到了城门口只见到杨修前来迎接,而未见子建身影,心中便知不妙。


“杨修拜见大公子。”杨修未想到大公子这么快便到,见其面色不佳,想着甄宓还在城内,不免有些心惊。


“杨主簿,快快免礼。”子桓浅笑。


“大公子,今日接到信函,主公两日后方能达到,想不到大公子今日就到了。”


“哦,我是奉父帅之命先行一步。”至于为什么这么快到,他不想说,“怎么没见到子建呢?”


“哦,三公子刚好出城走走。”


“出城走走?那可太不巧了,我记得子建不喜打猎,他一个人出城是为何?是不是陪着何人呐?”虽问得平常,但语气中却明显有着不悦。


“没有,没有。”杨修赶紧否认,在他看来甄宓毕竟是大公子喜欢的女子,目前,他还不准备让大公子知道甄宓与子建的事情。


“没有?”停顿片刻,继续说道:“我听说,陈大人的内侄来故安了,人呢?”语气忽然变得狠戾。


杨修一惊,心中暗暗着急,看来大公子似乎知道了些什么。


子桓看杨修神情,自己的想法似乎得到了证实,不禁恼怒,“我去找。”未等杨修作答,便匆匆去了。


子建因看甄宓整日闷在屋内难受,便陪她出去走走,此时刚好回来。


“大公子,不如就在大厅等三公子吧。”


“不用了。”


子建刚进院子,便听到了子桓的声音,心中一惊,“大哥?”


甄宓一时有些慌乱,“怎么办?”她实在不想让子桓知道她来了这里。


无言示意紫嫣带甄宓藏起来,自己便冲了出去,在子桓转到院子里之前,出手与他打了起来。


忽然被无言偷袭,子桓十分愤怒,与无言的打斗招式也十分狠戾,无言无法招架,被打得口吐鲜血。


甄宓随紫嫣藏了进去,子建见无言被打得很重,立刻上前解围,无意中也被子桓伤到了些。


子桓立即停手,“你怎么冲过来了?”看子建伤到了手,心中有些不忍。


“大哥,请你饶了无言吧。”子建恳求。


“这奴才以下犯上,我今天必须好好教训他。”


子桓还想动手,子建挡在他身前,“大哥,这是误会。”


“误会?什么误会?”


“大哥,刚才,刚才是小弟让无言出手的,我想跟大哥开个玩笑,看看大哥武艺精进到何种境界,才让无言偷袭大哥的。”


“哦,是这样?子建,你长大了,学会撒谎了?”子桓步步逼近。


“大哥~”大哥的眼神,看得子建有些心惊。


无言也上前向子桓赔罪,想比划着解释什么,子桓完全不想理,“好了,不要比划了,既然子建替你求情,今天就饶了你。”话是说给无言的,但却始终看着子建,他感觉到了子建的不自然,想着事情没那么简单。


欺骗了大哥,子建心里也不好受。何况,大哥心仪的女子一直和他在一起,心中也是无比的愧疚~



评论(3)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