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天蓝

竟是如此 15


子建命人备下酒菜,准备与杨修等人一起为大哥接风,可子桓只想他们兄弟二人喝酒畅聊,不愿他人打扰,子建欣然奉陪。


第一杯酒,子建便敬大哥,“此次,平定并州高干叛乱,大哥居首功。”


“诶~什么首功不首功,这平原、南皮、邺城哪件不是子建你的功劳.”


“不,大哥言笑了。”子建不想居功。


“我可不是说笑,子建,你知道吗?父帅都说了要立你为世子......”


子建听闻深感惶恐,起身打断子桓,“大哥,自古以来,遂立长子为世子,子建对世子之位从未想过,大哥定是说笑。”


子桓没想到子建反应如此之大,道:“子建,大哥所言绝非虚有,我确实觉得你,文灿若云锦,武运筹用兵,心地善良淳厚,做事英烈正气,世子之位非你莫属。”


“不,大哥,虽然你推崇子建,但是子建还是希望大哥能继承爵位。”从小子建就将子桓视为榜样,谋略担当,英勇果敢,在他看来,兄弟三人之中,子桓才是将来能继承父业之人。


听得子建的话语,子桓深感欣慰,“子建,愚兄希望咱们兄弟俩永远像现在这么亲近。”


这也正是子建的意思,“大哥,你永远是我最敬重的大哥。”


子桓听闻开怀大笑,”来,咱们继续喝酒。“伸手将子建拉着坐了下来。


“你的手没事吧?”想起白日里混乱之中伤到了子建,子桓不免担心,忙拉过子建的手细细查看。


“没事的,大哥不用担心。”


“以后莫再做这么危险的事,知道吗?”


“嗯!”


兄弟二人许久未聚,此时共饮也十分开怀,子桓知子建酒量浅,未让他多喝,而自己却喝了不少。只是,二人渐渐的都想起了些心事,气氛变得有些微妙。


“子建,听说白日里你到城外去玩儿了,是吗?”子桓已然有些醉意。


“是。”子建不知子桓为何问起这事。


“我听说,有一位美人如今在故安?”


子建听闻一惊,心想大哥是不是已经知晓甄宓在此,一时不知如何答复。


“你说不出话来了?”子桓逼近,“那就是有喽?是不是甄宓?”


子桓看着子建惊讶的表情,果然一切如他所料,心中怒火燃起,“子建,多日不见你长大了。”


子建不知子桓此话是何意,有些惶恐。


“你以为我喜欢甄宓,所以怕我知道她来此寻你而不高兴?”子桓一把握住子建的手臂,将他拉近自己,“我确实不喜欢她来见你,子建,你给我记住,世子之位什么的我根本不在乎,但有些事情决不允许。”


“大哥......”子建感觉到子桓的怒意,却不知该如何回复,他知道大哥指的他与甄宓之事,但他已经答应甄宓找机会向父帅提出婚事,可看大哥此刻的反应似乎没有商量余地,心中十分不安。


心中有事,喝酒尤其容易喝多,也容易醉,子桓心中烦闷,一杯接着一杯不停饮酒,子建看着自己的大哥如此喝法太不爱惜身体,十分担忧,从旁阻拦,只是子桓岂会那么容易听劝,不知不觉便真的醉了。


“大哥,别喝了。”子建拦住子桓继续往嘴里灌酒的手。


“为什么不喝,我还要喝,来,你再陪我喝一杯。”说着便将酒杯往子建手里塞。


“大哥,我扶你回房休息可好?”虽是问句,但对于醉酒之人而言,也不指望能有正确的回复,于是,未等子桓同意,子建便起身取过子桓手中的酒杯,欲将他扶起。


子桓却不配合,一把将子建拽到自己身边,子桓说话已不连贯,看似即将要睡去,但口中仍无意识的说着,“你知道吗?我根本不在乎什么世子之位,我只在乎一个人,一个人,你知道吗,我要守着他,我不能让他离开我的视线,不能让人把他从我身边抢走,绝对不......能......”


“大哥......”望着大哥意识逐渐模糊,子建赶紧扶住,准备将其扶至卧房休息,只是子桓依旧不是十分配合,无奈之下,只得唤门外候命的吴质、郭笑等人进来。


郭笑一进来便开始献殷勤,吴质与郭昌接过子桓,将其扶至卧房,郭笑紧随身旁,为子桓宽衣解带,正当她帮子桓盖好被子准备起身之时,听到了子桓的喃喃自语。


子建见大哥已经安顿好,便回了自己的房间,一路上心绪烦乱,暗自思量:“大哥最后说的那番话,那个人想必应该就是蜜姐,大哥如此深爱蜜姐,而蜜姐与自己又情深意重......”一边是疼爱自己的大哥,一边是将终身托付于他的甄宓,他实在不知如何是好?


子建烦恼的同时,吴质、郭笑等人也各怀心事,他们安顿好子桓便退出了房间。


“看来大公子还是不愿去争夺世子。”吴质见甄宓之事就这么不了了之,心有不甘,“没想到甄宓与三公子的事情还是没能抓到把柄,我们必须再想想办法。”


郭笑想着事情,未对吴质的话语作任何回应,吴质疑惑,转头看她,只见她神情复杂,不知究竟在想何事。


“怎么了?从刚才将大公子安顿好开始,你就心不在焉,可是遇到何事?”吴质拦住郭笑。


郭笑从恍惚中回过神,对吴质道:“错了,我们都错了。”


“什么错了?”


“大公子喜欢的人好像并非甄宓。”


“什么?不是甄宓?”吴质诧异,“怎么会呢?他不是为了甄宓不惜顶撞大将军吗?而且,看他听到甄宓来故安找三公子时的反应,十分在意啊。”


“他与大将军的冲突,我不清楚,但他会对甄宓来故安一事如此紧张,并非因为甄宓。你们可知道,我刚才给他盖被子的时候听到了什么?”


“什么?”吴质与郭昌十分好奇。


“大公子一直唤着三公子的名字,最后说了一句:我在乎的是你。”郭笑细细回忆着子桓的话语,“依我看,大公子在意的不是甄宓,而是三公子曹子建。”


这一切于他们几人而言,信息量着实大了些,一时有些理解不了,“什么意思?会不会前面唤的这几声和最后那一句没有联系,醉酒之人说话原本就不连贯。”


“不,凭我的直觉,没那么简单。之前三公子生病期间,大公子那般寸步不离,悉心照顾,他们的感情也太好了些,真的只是兄弟情深吗?我一直觉得大公子看三公子是眼神有些不同一般,现在细想一下,那或许并非是单纯对弟弟的宠溺。”


“不会吧?”吴质仍是有些难以接受,“难道大公子不愿争夺世子之位,不是因为想得到甄宓,而是为了成全三公子?这么一想也确实更为合理,以大公子的心性怎会甘于落后,何况得到世子之位与得到甄宓本就不冲突,他根本无需去作任何取舍,而现在他对于世子之位这般没有斗志,只会是因为争夺之人让他更为在意。”


郭笑与郭昌点点头,几经分析,几人已由难以置信转为了竟是如此的领悟。


“看来,我们要重新计划一下。”吴质思索片刻,问郭笑道:“那据你观察三公子对大公子又是何意?”


“三公子对大公子也是十分依赖,不过,或许只是对兄长的情谊,而且,他好像也以为大公子喜欢的是甄宓。”


吴质点点头,又陷入思考。


“吴大人,你看我们接下来如何是好?”郭笑有些焦急。


“如果真如你所说,依我看,我们的计划仍可照旧,但需转个方向。”吴质似乎已有打算。


“转方向?”郭笑不解。


“之前我们是想用甄宓与三公子之事刺激大公子,激发大公子的斗志,全力争夺世子之位,但如果大公子在意之人根本不是甄宓,而是三公子,那他就更应该要当这个世子。”


“更应该争夺世子之位?我怎么越听越糊涂?”郭昌在旁听得一头雾水。


郭笑似乎有些明白:“你是说,如果大公子不成为世子,他将达不成心愿?”


“对,你们想想,这种不伦之情先不说三公子如何想,就大将军与夫人必定不会接受,如果他不成为最强的那人,就无可能如他所愿。”


“最强的那个?你是指等大将军......”意会到吴质的意思,郭笑有些惊到。


“只有等大将军无法管制他时,他才能随心所欲。”


“可是,如果大公子只是想像现在这样当个好哥哥,那又该如何?”在郭笑看来,现在就是如此。


“哼,你放心,如果大公子对三公子真是我们所猜测的感情,那他不会只甘心做个好哥哥,只是还没得到足够的刺激,没有爆发而已,大公子性情与大将军十分相似,想要的必然要得到手,之前他或许没想过有人会来和他抢,所以他觉得就当个哥哥也不错,他依然是三公子最依赖的人,现在因为甄宓,他开始意识到,三公子已然成人,他将来会和其他人走得更近,便开始焦虑了,他今日的表现有可能便是如此,所以,接下来我们要做的,首先是确认我们的猜测,如果属实,那接下来就加强刺激,不光是甄宓,三公子身边所有人都可以好好利用。”


郭笑恍然大悟,“你是说让大公子觉得三公子渐渐不再需要他?”


吴质意味深长的点了点头。

评论(4)

热度(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