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天蓝

竟是如此 18

  

子建知甄宓心中忧愁,为免她一人胡思乱想,便带甄宓到西园散心。

  

“子建,从今以后我们再也不要分开这么久了。”甄宓也顾不得什么矜持,能与子建一起便是她现在最大的心愿。

  

“嗯,蜜姐。”子建深情回应。

  

只是话语可以甜蜜,但现实情况实却又令人担忧,“你说相爷会同意我们在一起吗?”

  

“蜜姐放心,有母亲帮忙,父帅一定会同意的。”子建安慰着,忽然想起什么,“蜜姐,跟我来。”

子建拉着甄宓来到了一块石壁前面。

  

“子建,你要做什么?”

  

“让天地共同见证,你我永结同心。”说着,子建便拾起地上的一块小石头,将自己与甄宓的名字刻于石壁之上。

  

“天地共鉴......”甄宓看着石壁上刻着的名字,心中满满的甜蜜与感动。

  

“什么?真有此事?!”子建与甄宓的相会传到了子桓的耳朵里。

  

“大公子,我怎么会骗你。您让我盯着甄宓,我一刻都不敢马虎,这两日甄宓都会与三公子在西园相会,我虽没近身,但看二人情形,十分亲密。”

  

“不知羞耻!”子桓大怒,一掌拍在了桌上,旁边的郭笑与吴质均是一惊。

  

其实子桓的怒气很大一部分是来自于内心深深的不安,子建近来与他十分疏离,以前都会经常来找他这个大哥聊天下棋,或帮着他处理事情,但是现在变了,不仅没有主动找过他,甚至刻意避着他。虽然子建如此只因对子桓怀有歉意不知如何面对,有些逃避,但是子桓不知他心中顾虑,无法接受这样的疏离。

  

“别生气了,别生气了,这要是气坏了,有些人可开心了。”郭笑献媚。

  

吴质忽然想到了什么,问道:“他二人心情如何?”

  

“看起来不错。”郭笑回忆到。

  

吴质若有所思,点点头道:“这么看来,他们似乎并未因丞相的决定而放弃,仍这般开怀,或许有变故?”

  

子桓听闻亦感疑惑,“会有何变故?你想说什么?”

  

“卑职在想,关键可能在夫人,对于丞相已经作的决定,能让他改变的恐怕只有夫人。”

  

“母亲?不可能!母亲明明帮我向父相提出的婚事,怎会突然变卦?!”

  

“大公子,恕卑职直言,三公子一直都是丞相和夫人的掌上明珠,三公子的心愿或许他们更会重视。就算......”

  

“行了,别说了!”子桓一把将手旁帛书掀于地上。

  

“大公子,先消消气!此事并非就没有办法。”吴质继续到。

  

“你已有主意?”

  

“具体的办法目前还没想到,但是既然丞相和夫人疼爱三公子,我们或许可以顺水推舟,利用这一点。”

  

“你究竟想说什么?”

  

“卑职的意思是,丞相与夫人视三公子如珍宝,那对三公子将要娶的女子必然要求不会低,我们只要让他们觉得甄宓配不上三公子便可。”

  

子桓愤恨不平,“哼!原本就配不上!”

  

“我知大公子指的是什么,但是明显夫人已然接受,所以目前这些还不足以影响什么。”郭笑插话,“大公子,这件事您就交给郭笑,我一定帮您处理好。”

  

“你有办法?我能相信你吗?”

  

“大公子,您放心,我是您的人,不会害您,我知道您想要的是什么,这件事办完了相信甄宓一定不会继续纠缠三公子。”

  

“你准备怎么做?”

  

“大公子,现在还不能说,第一,计划尚未完全成形,我还要再考虑周全,第二,这计划的实施可能需要大公子的配合,需要您的真实反应,我若告诉您,以大公子你的性格,恐怕不好演戏。”顿了顿,继续道:“您只要相信,我郭笑做任何事情都是为了大公子,只想能为大公子排忧解难,将来也希望大公子心中能给郭笑留一席之地。”说得十分真诚动情。

  

子桓一把拽住郭笑,“好,这件事你若办好我一定不会亏待你,你若办不好我要了你的命!

  

“诺~”这件事她必会好好处理。

  

“你们出去吧,让我一个人静静。”

  

“诺~”

  

郭笑利用侍女身份接近甄宓与紫嫣,处处关心照顾,甄宓原本在南皮就受过郭笑恩惠,很快便熟识了起来。

  

“拜见甄姑娘。”郭笑给甄宓送来一些上好的水果点心。

  

紫嫣将门打开,“是郭姑娘。”

  

“这是大公子特意交代的。”郭笑呈上手中托盘,“甄姑娘,大公子可真关心你呀。总是问我你过得怎样?有没有吃好?有没有穿暖?大公子呀,一直也很想过来探望甄姑娘,只是他白日里公务繁忙,加上你们尚未成亲,晚上过来怕惹人议论,其实他心里十分惦记甄姑娘。”

  

甄宓听闻十分感动,心中也对子桓多了些愧疚。

“辛苦郭姑娘了。”紫嫣接过托盘。

  

“蜜姐。”

  

此时子建刚好过来,只是没想到在这儿见到他十分不愿见到的人。

  

郭笑见到子建即刻行礼,“拜见三公子。

  

“你怎会在此?”子建冷面以对。

  

甄宓见子建面色不悦,忙打圆场,“郭姑娘是帮我们拿了些点心过来。”

  

“是呀,三公子......”郭笑不自觉的想靠近,子建反感,眼神制止住。

  

“子建,你怎么过来了?”

  

“我......”子建回头看看郭笑,眼神中尽是逐客之意。

  

郭笑读出了逐客之意,“三公子、甄姑娘,郭笑先告退了。”说完便退出了房间,但却未离去,而是隐于门外偷听。

  

“子建,你为何对郭姑娘如此态度?”

  

“蜜姐,此女矫揉做作、行为轻浮,我不认为她是个好姑娘,你姐还是不要和她深交。”

  

“嗯。”

  

子建与甄宓的对话郭笑全听见了,不禁气恼,她原本确实为子建的俊朗与气度吸引,也曾有些心思,但自从知晓子桓对子建的心意,深知无望,便打消了念头,没想到,子建竟然是如此看她,她实难咽下这口气。

  

回去的路上,郭笑心中便暗下决心,“曹子建,我本不忍伤你,没想到你对我竟如此厌恶,既然如此,那休怪我无情!甄宓想嫁给你,你大哥也要守着你,那么多人视你若珍宝,心中都打着各自的主意,不过,你放心,我不会让任何人如愿的!我郭笑发誓,必站上高枝,任谁也不能再小看我。”

  

子桓心情烦闷,独自饮酒,郭笑从甄宓那儿回来之时,已有些微醺。

  

“大公子~”郭笑谄媚的往子桓身上靠。

  

“好好说话。”子桓推开她。

  

“大公子,我呀刚从甄姑娘那儿回来,您猜我看到了谁?”

  

子桓偏过头看着她,眼神凌厉。

  

“是三公子。”

  

“子建?”

  

“大公子,您有没有想过和三公子关系更进一步?”

  

“更进一步?你是何意?”

  

“大公子,有些时候感情之事也需要果决一些,从甄姑娘上次私自去故安找三公子就能看出,甄姑娘对三公子十分主动,以她的心智她对三公子的情意她应该十分明晰,可三公子目前尚年少,情感之事还较为懵懂,容易被诱导,我看三公子都是以姐来称呼甄姑娘,或许在他心里对甄姑娘的情意并非一定是男女之情。”郭笑细细观察着子桓的神情。

  

“继续说!”

  

“依我看,您继续这样只在身旁看着,三公子恐怕永远都不会知道您的心意,在三公子眼中,您对他的关怀都可以理解为兄弟情意。”

  

子桓眼神忽然有些深远,“兄弟情意也未尝不可,只要他不离开我身边,我只希望护他周全。”

  

郭笑听闻,面上应得乖巧,心中却冷笑,“哼,兄弟情意?现在见的均是君子有情,止乎于礼,如若某天你的宝贝弟弟与他人亲近,看你是何反应。”

  

“郭笑也是为大公子着急~大公子,郭笑说过会助大公子达成心愿,我已有了计划,不过需要大公子的配合。”

  

“什么计划?”

  

“诶~大公子,计划不能先告诉你,我说过,到时候需要您的真实反应,您只需听我安排就可以。我一定会帮大公子把事情办妥的,我还想事成之后请大公子能成全我一个心愿呢。”

  

有要求才合理,况且在邺城,郭笑只能投靠他,谅她也不敢骗自己,子桓细想之下便信了郭笑。

  

  

评论(6)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