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天蓝

竟是如此 19

  

郭笑继续暗中观察着甄宓的行踪,这日她看到甄宓又与子建相约于西园,便回去禀告子桓,子桓大怒,当即便也往西园去。

  

子桓的到访,令守在园外的紫嫣与无言惊诧万分,情急之下,紫嫣未想到合理的说辞只能挺身强行拦住了子桓,子桓看到紫嫣与无言便更加确定甄宓与子建在此,不问被拦的原因,推开紫嫣便要往里去,无言见状也上前阻拦,这一拦便激起了子桓的戾气,出手与无言打了起来。

  

子建与甄宓听闻打斗声便循声前来,发现原来是子桓,大惊。子桓招招狠厉,无言已被他打伤,眼见子桓跟上来一招充满杀意,子建已顾不得许多,冲到了无言前面,欲挡下子桓的攻击。

  

“子建!”甄宓见状吓得大叫了一声。

  

幸亏子桓及时收住那一击,否则,恐怕子建很难承受。

  

子桓心有余悸,“你不要命了!”

  

“大哥,不要伤害无言。”

  

“你!”子桓看看无言,又看看旁边的甄宓,心中百感交集,满腔怒火竟无法发泄,看着子建这般护着他人,忽然一句话也不想说,拂袖而去。

  

子建看着大哥离开的背影,想来,大哥应该知道了他与甄宓之事,心中无比愧疚。

  

见无言受伤不轻,紫嫣赶紧过来将其扶起。

  

甄宓也赶紧过来查看子建的情况,子建知她担心,拍拍她的手,安慰道:“无事。”说完便回头询问无言的状况,“怎么样?”

  

无言摇摇头表示自己没事。

  

子建知道他是不想让自己担心,“我扶你回去,赶紧请个大夫过来瞧瞧。”

  

无言身体素质较好,虽伤势不轻,但过个十天半月也便能痊愈,只是这几日不能随意活动。

  

“无言,这两天你就好好休息,不用管我了。”子建安抚。

  

无言虽不情愿,但以他目前情形也确实做不了什么事,到时恐怕还会给子建添麻烦,只得服从了安排。

  

无言受伤,紫嫣也十分心焦,甄宓看得出,对她道:“紫嫣,你这两天也多照顾一下无言。”

  

“可是小姐?”紫嫣虽然担心无言,但也不能不顾自家小姐。

  

“没事,我自己可以,你放心,况且,子建可以陪我。”说完便望向子建。

  

子建点点头,“那就辛苦紫嫣姑娘了。”

  

“嗯。”紫嫣知甄宓与子建是为了她和无言好,这种情况她必然要来照顾无言的。

  

这两日子建一直与甄宓一起,子桓满心怨气,每晚忙完公务都独自在房中饮酒。

  

子建身边越来越多的人,无言、杨修、甄宓、还有崔丽,个个都与子建十分亲密,子桓很想知道自己在子建心中到底排在什么位置。

  

子建虽觉子桓此次对无言下手过重,无言也确实委屈,但毕竟是自己的大哥,不好责怪,况且,结合那日情形,子桓应是知道了他与甄宓之事,听闻子桓夜夜饮酒大醉,想来必定是为此伤怀,心中更为愧疚。不忍大哥继续饮酒伤身,子建鼓起勇气去劝慰,顺便也希望能说服大哥成全他与甄宓。

  

子建刚踏入子桓的房中一股浓浓的酒味便扑面而来,而子桓正一杯接着一杯的饮闷酒,郭笑在一旁侍候,也不敢多言。

  

“大哥。”子建小心翼翼的唤了一声。

  

子桓停下手中的动作,闻声忘着来人,不作回应。

  

郭笑见子建过来,连忙行礼,“三公子。”

  

子桓不回应,子建也不开口,二人一坐一立的对视。

  

“你,你来干什么?”子桓终于开口,也显露出了醉意。

  

子建心中一塞,他与大哥一直感情最好,从未见过大哥这般冷漠,“大哥,我......”

  

“你是来陪我喝酒的?好,来人,给三公子拿杯子过来。”子桓吩咐到。

  

“诺~”郭笑立刻拉过子建坐于子桓身旁,呈上一旁备着的杯子,给子建倒上酒。

  

子桓将酒杯塞进子建手里,“来,喝!”

  

子桓一杯一杯的喝,子建一杯一杯的陪,放在以往,以子建的酒量,子桓定不会让他如此喝法,但如今却已不同。子桓不说话,子建每次欲开口,也均被他用酒制止。子建知大哥不愿交谈,便不勉强,就陪着大哥好好喝个痛快。

  

这晚,子桓做了个梦,梦到与心之向往共赴巫山,入云雨之境,早上醒来虽觉荒唐,也有些梦醒后的失落,但身心却感到了从未有过的舒畅,连宿醉感似乎都不明显了。

  

子桓起身准备下床,这才发现里床还有一人,仔细一看原来是甄宓。眼下情形子桓一时理解不了,他昨夜最后的记忆明明是与子建一起饮酒,甄宓怎会在这里?

  

此时,甄宓也因身旁的动静渐渐转醒,睁开眼首先进入视线的便是子桓疑惑的脸,然后是陌生的房间,甄宓大惊,急忙往后躲,忽然意识到自己衣衫不整,抓起被子将自己遮了起来,甄宓不敢相信眼前的情形,无比羞愤,眼泪汹涌而出。

  

子桓看其反应,大概猜到了是怎么一回事,也不多看一眼,“来人。”

  

一直候在外面的郭笑听见子桓的召唤赶紧进来,行礼道:“大公子。”随即看到子桓身后的甄宓,便将眼神移开,看似不敢多看一眼。

  

“帮甄姑娘梳洗一下,送她回去。”

  

“诺~”

  

郭笑送甄宓回她自己的住所,甄宓一直未停止哭泣。

  

刚到院子口,紫嫣便迎了过来,“小姐,你去哪儿了~“看到甄宓泪流满面,刚松的一口气又提了起来,“怎么了小姐?”

  

这一问甄宓哭得更伤心了,什么也不说,径直往屋子里去。紫嫣望向郭笑,郭笑摇摇头,立刻跟上,甄宓进门便一头扑倒床上哭泣。

  

紫嫣焦急上去查看情况,“小姐,到底怎么了?小姐。”转头又向郭笑问道:“郭姑娘,我们家小姐到底怎么了?”

  

郭笑故作不解,“这,我也不清楚啊。“

  

“你也不知道?你知道小姐去哪儿了吗?你怎么会和小姐一起?”

  

“甄姑娘昨晚,昨晚应该是和大公子一起。”郭笑说得有些吞吞吐吐,似有什么难言之隐,“我是今天早上看到甄姑娘的,我看到她时,她,她正在大公子的床上。”

  

“什么?!”紫嫣大惊,“怎么会这样,我昨晚照顾无言回来得晚,以为小姐睡了就没打扰。今早一看小姐已不再房中,我以为她是早上出去的早,没想到,没想到......”说着紫嫣也哽咽了起来,她能感受到小姐的委屈。

  

“可是,难道不是甄姑娘自愿的吗?为什么会如此伤心?难道甄姑娘还是不愿意和大公子一起?”郭笑看似十分不解,“我听闻丞相已同意大公子与甄姑娘的婚事,我以为甄姑娘也已经爱上了大公子。”

  

“小姐从来就没喜欢过大公子,小姐心中只有三公子一人。”紫嫣哭诉。

  

郭笑劝慰:“事已至此,也别难过了。作为女子,清白何等重要,大公子一直都很喜欢甄姑娘,何况这也是丞相的决定,不如就随了大公子吧。另外,还请甄姑娘好好照顾自己的身体,也千万别想不开,以大公子的脾性,若甄姑娘有任何闪失,恐怕相关之人都难道厄运,包括紫嫣和我。”

  

从甄宓更加的伤心绝望的哭声,郭笑知道自己所说的话应是有效果的,便嘱咐紫嫣好好照顾,多加劝慰,便自行离开了。

  

“大公子~”从甄宓哪里回来,郭笑便来向子桓复命。

  

“情况如何?”

  

“请大公子放心,谅她也不敢怎样,相信我们的目的已经达到了,她应该也没脸再去纠缠三公子了。”

  

子桓满意的点点头,虽然在他心里始终对自己将甄宓当成子建有些介意,但不管怎样,目的达到了就好。

  

“昨晚究竟是何情况?甄宓怎会……”

  

“大公子,此事我日后一定向您一五一十的禀报,只是目前,您顺其自然就好。”若子桓现在就知道实情,郭笑没把握会不会耽误事情。

  

子桓愿意信任郭笑一次,“这件事你办得不错。”

郭笑谄媚道:“大公子,能为大公子排忧解难是我郭笑的心愿,只希望大公子能让我一直追随,无论将来如何都能在身边给我留一个容身之地。”说得十分动情。

  

子桓看她态度诚恳,也确实为他做了不少事,心中较为认可:“我不会亏待你的。”

  

“对了,无言被我打伤,子建身边无人照顾,父相不在,我事务也较多,你帮我多去照顾一下子建,昨夜他好像酒喝得太多了些,方才去看他,说还在休息。”子桓知是自己让子建喝了许多酒,想想有些后悔。

  

“诺~”郭笑应承着,表情却有些不自然。

  

  

评论(8)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