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天蓝

竟是如此 22

  

子桓对世子之位势在必得,他本就能力超群,又有吴质等人在旁出谋划策,一切进展还算顺利。他收敛锋芒,暗暗部署,笼络了不少重臣,在公务上出色的表现,也得到了曹操的赏识,于他们而言,最大的阻碍是陈琳与杨修,二人一直想扶子建为世子。 

  

子建虽自始自终都不想参与世子之位的争夺,但杨修与陈琳十分欣赏子建的才华与人品,坚持想扶他为世子,且以陈琳与崔琰的关系,难免也会影响崔琰的立场,何况,陈琳十分受曹操赏识,在曹操那里说话也很有分量。因此,于子桓这方而言,绝不能放任这种威胁存在。

  

子桓说话算话,给了郭笑想要的地位,郭笑也全心全意协助子桓谋划世子之位,在吴质与子桓决定要除掉陈琳之时,便自荐一切由她来安排,让子桓放心。她确实也做到了,在陈琳与杨修约在听雨轩商讨事情的那晚,她先一步找上了陈琳,施计骗他放下戒心,饮了她为他准备的毒酒,要了他的性命,只是离开之时被赴约而来的杨修看见了身影。

  

杨修来到听雨轩,未见到陈琳,以为他尚未到达,正欲继续等待,忽然发现一人躺在地上,仔细一看正是陈琳,只是已经没了呼吸,杨修大惊!联想起刚刚在院子里见到的郭笑,以及陈琳身旁掉落的酒杯,他几乎可以断定是郭笑所为。

陈琳的死讯很快便传开了,杨修将自己的所见与怀疑告知了子建,也告知了作为陈琳侄女儿的甄宓。

  

杨修的话子建是信的,只是,郭笑与陈琳能有何过节,以至于要他的命?郭笑是大哥的人,他不免怀疑会不会是大哥的授意,可又不愿相信是大哥要害死陈琳。

  

甄宓听到叔父的死十分伤心,听了杨修的猜测,她简直不敢相信,她无法理解郭笑为何要谋害叔父,她所看到的郭笑一直都对她照顾有加,最难过的那段日子也是郭笑一直在旁安慰、陪伴,她以为她们姐妹情深,甚至子桓纳郭笑为妾她也欣然接受,怎么也未曾想到她竟如此歹毒的害死叔父。

  

回想起郭笑之前的种种,换个角度将事情前前后后的理下来,甄宓忽然意识到自己对郭笑的认识一直就是错的,所有的事情其实都是郭笑他们在从中作梗,包括她与子建,与子桓之间的局面,甄宓十分懊悔与气恼,自己当初为何就轻易相信了郭笑所谓推心置腹的劝慰,轻易放弃了与子建在一起的念头,子建早就提醒,莫要和郭笑多接触,自己为何没把子建的话听进去!现在连叔父都被她所害,实在是可狠!

  

紫嫣也十分气愤,建议甄宓不要轻饶了郭笑,一定要讨回公道,毕竟在这个家里甄宓是大,郭笑为小,想治她不是不可能的事。只是,此话刚好被前来替郭笑观察情况的彩萍听到。

  

彩萍回去将她所听到的谈话添油加醋的说与郭笑听,郭笑满腔怒火,下定决心要先下手为强,除掉甄宓。

  

曹操命子桓负责查明陈琳之死,子桓知是郭笑所为,负责查验尸体的华佗也查出了陈琳为中毒身亡并禀告于他,但他不能公布真相,毕竟郭笑是他的人,若让大家知道是郭笑所谓,势必会怀疑是他的授意,于是便威胁华佗,让他说陈琳早有恶疾,此次为病发身亡。

  

曹操头疾越来越重,这夜头疼得格外厉害无法入睡,他想用酒精麻痹一下自己压制住疼痛,可似乎效果不佳。

  

正在曹操遭受头痛折磨几近奔溃之时,崔琰在外求见,本想打发他走,让他有事改日再说,可崔琰坚持等着曹操接见。原来,杨修一直在追究陈琳的死因,将事情一五一十的告知了崔琰,希望崔琰进谏让曹操换人彻查,以崔琰在曹操那里的分量,曹操应该能听得进意见。即将盖棺定论,时间紧迫,崔琰不得不连夜来见曹操。

  

在酒精与头痛的双重作用下,曹操产生了幻觉,他为了排除异己刚害死国丈一家,朦胧中似乎看到了国丈前来向他索命,情急之下拔剑刺向了对方,结果误杀了崔琰。崔琰死的那一刻,曹操瞬间清醒,发现自己错杀了朝廷重臣。曹操怕众人怪罪,对外宣称自己是梦中杀人,大家虽不信,但也无可奈何。

  

叔父的死对崔丽是巨大的打击,从小是叔父把她养大,于她而言,叔父就好比她的亲身父亲,本想着叔父投靠曹操可以发挥才干报效朝廷,没想到遭此横祸。

  

子建看着崔丽伤心痛苦,很是担心,原本崔丽近来的身体就有些状况,如此大的打击不知是否会加重病情,子建不敢马虎,在旁寸步不离的陪着,希望能给她些许慰籍。

  

与崔丽成婚以来,一直是崔丽在默默的照顾着他,不求任何回报,二人的相处只能以相敬如宾来形容。崔丽是个难得的好姑娘,知书达理,温柔贤惠,于子建而言理应珍惜,只是因他还没完全从那晚遭遇的影响中走出,也或许他对崔丽尚未到男女之情,直到现在都未与崔丽圆房,子建知是自己亏欠了崔丽。

  

有时,命运就是如此不公,越是担心的事情,它越是要发生。果然,经过这次,崔丽的病症加重了,华佗诊断识别为罕见疾症,药石无医,他能做的也只是尽量帮其减轻痛苦,少受些折磨而已。子建放下一切精心陪护,陪着崔丽度过了最后这三月余的时光。

  

崔丽的离开于子建而言,就如一直相依为命的亲人离开了自己,触目伤怀,很长一段时间都有些缓不过来。若杨修在身边还可以安慰一下,可他被安排到了京都很难有机会回来,子建身边只剩下无言一人无声的陪伴。

  

甄宓知道这段时日子建定是不好过,她想去安慰,但她知道自己已然没有资格,不过,最终她还是没忍住趁天黑悄悄来了子建这里。

  

甄宓过来的时候,子建正一人坐在院内亭中望着月亮发呆,无言不知是否已经睡下没在旁边服侍。对于甄宓的到来,子建有些惊疑,以他二人的过往以及现在的身份,甄宓实在是不方便出现在这里,更何况现已入夜。

  

“大嫂。”子建行礼,语气十分疏离:“不知这么晚来此,是有何事?”

  

“子建~”见到这样的子建,甄宓心里十分难受,她有很多委屈,但她不知道该如何开口,她本是想来安慰的,但她高估了自己控制情绪的能力,在见到子建后,她连一个字都说不出来,只能噙着泪水,直直的看着眼前的人。

  

子建耐心的等着甄宓开口,可很久都未等到,他也不知该说些什么,只知道甄宓再这样继续呆在这里他俩都会有麻烦,只能劝到:“大嫂,夜露深重,早些回去歇息吧,大哥忙完回去看不到你会担心的。”

  

甄宓知子建之意,擦了擦眼泪拜别,落荒而逃。

甄宓去找子建的事情郭笑很快便知晓,为了对付甄宓,她专门安排人一直暗中观察,寻找时机,没想到这次真让她抓到了把柄,在她添油加醋的和子桓说了甄宓如何纠缠子建,他俩如何亲密后,很满意的感受到了子桓的怒意。

  

“我去找她,你别跟来。”子桓摔门而出。

  

甄宓回来刚洗漱完,正准备歇下,见子桓怒气冲冲的过来,心知他一定是知道了什么,静静的等着子桓发作。

  

子桓一步一步走到甄宓面前,眼神凌厉:“你刚刚去哪儿了?” 

  

“正如你知道的。”甄宓也不掩饰。

  

“你怎么还敢去纠缠他!”子桓咬着牙问出了这句话。

  

甄宓也接收到了他话里压制的怒意,觉得有些可笑:“你终于看到我了?我很好奇,在你眼里我甄宓是你什么人?”

  

“你是我什么人你自己不知吗?”

  

“我不知!什么人?妻子吗?成婚到现在,你可曾把我当过你的妻子?你娶我是你的真心吗?又或只是好胜心作祟?表面上你疼爱你的三弟,可实际中处处在与他争!”

  

子桓像是被击中了什么,一时竟忘了应对。

  

甄宓看出子桓的愣神,想是自己说到了点上,继续道:“亏得当初还表现得一副好大哥的摸样,可事实呢?女人你于他争,世子之位你亦与他争,呵,你不觉得你太过虚伪……”

  

“啪”的一声,子桓的一巴掌打断了甄宓的话,本不想动手,但被说到了痛处,便没控制住。

  

甄宓说的其实一直是他内心最担心的,也一直害怕去面对的,他害怕子建也这么认为,认为他对他的疼爱一直都是假的,害怕子建内心也在否定他这个大哥。子建不与他争或许并不是出于对他这位大哥的认同,而是出于对他这位大哥的失望。

  

子桓越想越心惊,转身出了门。

评论

热度(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