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天蓝

竟是如此 12


子建身体已稍有恢复,虽然仍是虚弱,但喝药的力气还是有的,怎能还劳烦大哥,伸手准备接过子桓手中的碗,“大哥,我自己来就好。”


子桓没说话,手却端着碗避开了,舀起一勺药送到了子建的唇边,意思很明显,还是他来喂。子建看看伸过来的勺子,又看看大哥坚定的眼神,就没再坚持了,刚好落得个向大哥撒娇的机会,苦药似乎也有了些甜味。


“大哥,子建是不是很不争气,连累大哥这么辛苦。”子建看着子桓,感激之余不免愧疚。


子桓将药碗摆到桌上,坐回床边,轻轻的握住子建放在被子上的手,“你我之间,何须说这些?”语气中竟是说不出的柔情。


面对大哥如此的关爱,子建满心感动,“大哥,你对我真好。”


子桓回以笑容,静静的看着子建。子桓最怕看到子建这般脆弱无辜的模样,与上次花园中看到的一般模样,这样的子建让他心惊,心底产生一种强烈的冲动,想与眼之更加亲近的冲动。当然,他什么都没做。子桓很困惑,子建明明这般纯真干净,却为何对他有着致命的诱惑。


“不知这些时日,大哥可好?”子建不知大哥之前中的毒是否已经完全没影响了。


“好,很好,除了想你,其他如昔。”握着子建的手加重了些。


子桓的眼神让子建下意识低了低眼眸,避了避,也没去多想那隐隐的感觉到的是什么,“那母亲、大姐、二哥他们可好?”


“大家都很好,母亲还嘱咐我让你多穿点衣服,没想到,还没来得及说,你已经病倒了。”子桓无奈的笑了笑。


“蜜姐可好?她的伤都好了吗?”


这一句问话倒是让子桓有些清醒过来,想起子建与甄宓之间关系可疑,甄宓对子建的心思他已经可以确定,只是不知子建对甄宓到底是何种感情?心中升起一丝烦躁,“她?看起来应该没什么事了。”


说完,忽然想起了甄宓缝制的那件披风,那日扶子建回放后便脱了下来,一直放在旁边忘了拿。扫了一眼发现还在,便起身取过来,批到身上,“子建,你看看,大哥有何不同啊?”


子建起身下床,认真看了看,毫不吝啬的夸赞:“神采奕奕,春风得意,意气飞扬!”


见子建下床,子桓赶紧帮他把衣服披上,“我说的不是人,是衣装,你看。”说着扯了扯自己身上的披风。


“哦,是新衣服,雅致,绣工华美,大哥,是母亲为你准备的?”


子桓摇摇头,“是甄姑娘。”


“蜜姐?”子建有些惊讶。


“对啊,你知道吗,她知道我要来南皮,怕我受寒,连夜赶工为我缝制寒衣。在我中毒之际,她也衣不解带,日夜照顾我,更是为了我伤心欲绝啊。”


“她......“子建忽然有些不解,蜜姐明明口口声声说要与他在一起,怎会又对大哥如此,难道是他错想了蜜姐,难道他不在的这段时日,蜜姐与大哥的相处,已经爱上了大哥?子建不禁有些失落。


子桓本就是想试探子建,现在看子建神情落寞,若有所思,以为子建是听到甄宓对他的心意而伤心,心中升起一丝怒意,一把拽住子建的手腕,让他面向自己,“子建,你告诉我,你心里是不是有喜欢的人了。”


子桓问得平静,但子建却能感受到平静下的暗涌,面对大哥莫名而来的怒意,子建有些不知所措,忍不住往后退了一步:“没,没有,大哥,我没有。”


子建没想到大哥会突然生气,回想起杨修曾经说过的话,难道他刚才的表现让大哥误会了什么?大哥是不是以为自己也喜欢蜜姐才如此生气?是不是一遇到蜜姐的事就格外敏感些?


子建退一步,子桓便逼近一步:“对了,我还一直还想问你,为什么从袁熙那儿回来之后,你便称她为蜜姐?是不是发生过什么事?”


子建一惊,看眼下这情形,他哪敢把甄宓舍命救他之事告诉子大哥,“没,没有,只是曾今共同遇难,不想太疏远。”


子桓听罢神情瞬间缓和了下来,刚刚除了试探子建,另一方面也是希望,若子建对甄宓有感情,也能让他断了念想,现在看来,效果应该不错,但看到子建似乎有些被吓着,他又有些不忍:“来,你身子刚好了些,还是不要一直站着,我扶你过去休息。”顺势将禁锢子建的姿势转变为搀扶,好似刚刚那步步紧逼的那一幕根本没发生一般。


子建坐下来细想了一下,蜜姐对大哥有意,未必不是件好事,父帅似乎有望成全大哥与蜜姐,二人也是郎才女貌,十分相宜,这样一来,或许是最好的结局。


“大哥,你与蜜姐郎才女貌,佳偶天成,子建恭喜大哥。”立场已经很明显。


可子桓并不愿听到这样的祝福,他不希望子建如此认为:“她对我的情意我明白,只是我心中早已有了他人,怕是要辜负她啊。”


“大哥,心中还有他人?大哥不是喜欢甄姐姐吗?之前和父帅......”


“我顶撞父帅,根本不是因为甄宓,而是......”子桓忽然后些不愿说起,“算了,不提那些不开心的了,无言去拿点心,应该也快回来了。天气冷,你还是上床躺着吧。”


“好。”一切又回到了之前的温馨。


袁谭已死,以袁煕袁尚的兵力,袁氏一族已没了复城的希望,子建的宽厚仁德也令陈琳十分欣赏,经过这一系列变故,陈琳也放弃了协助他们复城的打算,准备一心效忠朝廷。


陈琳见在南皮无事可做,便回了邺城,实则也是私下将家眷接到邺城,顺便给曹夫人带回了子建给母亲报平安的家书。一切事毕,陈琳去找了甄宓。


“贤侄女儿。”


“叔父?叔父您回来了?”


“是啊,回来走动一下。”


“那三公子他们......”


“哦,主公与三公子他们目前还在南皮,稍作休整接下来可能准备攻打故安了。”


“南皮,故安?那袁家的人他们现在......”


"哎,袁家气数已尽,袁谭战败之后,主公本来准备将他一家人等全部处死,幸得三公子力保,这才以袁谭一人性命保住了全部家眷,目前袁煕、袁尚可能还驻守在故安。”


“子建力保袁谭?”


“是啊,三公子善良淳朴,宽厚仁义,真的十分难得啊。”


“我就知道三公子是好人。”紫嫣忍不住对甄宓道:“小姐,你果然没喜欢错人。”


“紫嫣。”甄宓有些羞赧。


“等等,贤侄女儿,事到如今你和老夫说句真心话,你到底喜欢的是大公子还是三公子?”


看甄宓眼神闪烁略显警惕,陈琳了然,继续道:“哦,放心吧,老夫现在已经觉醒,打算全身心的报效朝廷。”


“我们家小姐当然喜欢的是三公子,我们家小姐日想三公子,夜梦三公子,她......”


“紫嫣。”甄宓越听越不好意思,立刻打断紫嫣。


“好,好啊,哈哈哈,贤侄女儿真是好眼光啊,三公子不仅人才天纵,更是位顶天立地的大丈夫啊!”


“如今,既然陈老爷已经知道了,就请帮助小姐促成这桩姻缘吧。”


甄宓虽未好意思亲口请求,但询问的目光已表明了紫嫣说的即为她的意思。


“嗯。”陈琳赞许的点点头,“放心吧,贤侄女儿,这种天赐良缘,老夫一定全力协助。”


“不过,陈老爷,眼下有件事可能就需要您的帮助。”紫嫣知甄宓不好意思,便替甄宓请求。


“哦?何事?”


“前段时间,我们家小姐怕三公子受寒,连夜为三公子缝制了一件衣服,本想托大公子给三公子带过去,谁知大公子以为是我家小姐送给他的,就高兴地穿在了自己身上,也不知三公子会不会看到,会不会误会?陈老爷,小姐又为三公子缝制了一件,不知可否请您帮忙带给三公子?”


“当然没问题,贤侄女儿,你这可是雪中送炭啊,虽然三公子在家书中说一切都好,但其实正生着病呢,估计就是受了风寒,你这件衣服应该刚好用得上呐。”


“子建病了?可曾看过大夫?现在如何?”甄宓十分担心。


“大夫倒是看过了,可是也没什么药到病除的法子,好在大公子一直在旁悉心照顾,我离开时,也略有些好转。”


“叔父,我想去看看子建,不知可不可以?


“这......”陈琳思索了一番,“有了,我们可以禀告夫人,就说你要回乡扫墓。”


“小姐,这个主意好。”


“嗯。”甄宓也赞同。


子建身体终于渐渐康复了,不仅曹操、子桓看着开心,吴质等人也松了口气,毕竟曹操曾说过,若子建有事,他与那群庸医都要人头落地,如今这颗脑袋算是保住了。


“大将军到。”曹操过来探望子建,吴质、杨修等人随行。


“孩儿拜见父帅。”子建行礼。


“你大病未愈,免了吧。”曹操扶起子建,“子建呐,为父是过来看看你情况如何。”


“请父帅放心,我的身体已经大有起色,最近大哥也一直在陪着我,子建不孝,让父帅担心了。”


曹操拍拍子建的手,“看你精神不错,为父也就放心了。不过子建,过几天就准备出发攻打故安了,你的身体随军出征可以吗?”


“父帅欲亲征,孩儿当效命。”


“好,不愧是我的好儿子。为父已命许褚和张辽率大军驻于故安城门之外,随后父亲将会与他们去会和,此战拿下故安,天子必定封赏。”曹操拍拍子建的肩,“子建,等为父位列公侯,定会立你为世子。”


听闻曹操此言,杨修、无言均为子建感到高兴,吴质则心有其他算计。


然而,子建却高兴不起来,他有些意外,在他看来,世子之位应该属于大哥,他跟随父亲东征西讨是出于作为儿子的孝义,根本无心任何官职,更不想与大哥争,如果父帅立他为世子,他担心会影响他与大哥之间的感情。


评论

热度(3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