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天蓝

竟是如此 20

  

接下来几日曹府上下弥漫着乌云,子建生病卧床,高烧不退,看似受了风寒,但大夫想要详细查体诊断,却遭到子建拒绝,只能凭表面症状下了药方。

  

曹夫人心疼儿子,不禁忧心。子桓白日里处理公务,晚上去探望子建,只是,他每次去的时候,子建均已睡着,这些天下来二人竟连照面都未打过,更无任何交谈。

  

杨修随着曹操出征不在府中,好在无言已经可以稍作活动,与崔丽一起照顾子建。只是,令他们奇怪的是,这几日甄宓也一直闭门不出,子建生病也未来探望过,他们猜测子建与甄宓之间必定发生了何事,想询问,但子建却一直沉默。毕竟是两人的私事,当事者不说,他们也不好多问。

  

甄宓这些日子也一直以泪洗面。

  

那晚紫嫣照顾无言,子建去找子桓,甄宓独自一人在房间内,想到子桓与他们的冲突,想到未来的不确定性,不禁有些担忧,正在烦闷之际,有人来访,说大公子和三公子邀请她前去一聚,时间有些晚,她本想拒绝,但一想可能是子建和子桓已经将话说清,或许已经取得了子桓的谅解,才叫她前去小聚一下,共同把话所开,于是收拾了一下便随那人去了。

  

那人带着她来到了一处摆着酒菜的凉亭,只是在这里他没看到子建和子桓,只有一位下人站在一旁,低着头看不太清摸样,向她禀告说子桓不慎弄脏了衣服回去更换,子建陪着一起去了,请她先入座喝点茶,等一下两位公子就回来了,甄宓晚上没有胃口,没吃什么东西,现下确实感觉到有些饿了,便喝了点茶先缓一缓,只是不知什么时候失去了意识,醒来便在大公子身边。

  

从身体的感受来看,她与大公子之间似乎并未发生什么实质性的事情,然而,毕竟与男人同榻了一晚,无论有没有真正的肌肤之亲,名节已然不保。作为女子,名节何等重要,她有何脸面继续与子建在一起。

  

而此时,子建的内心亦是同样煎熬,他不知自己是否还要坚持与甄宓在一起,是否还应该去争取父亲与母亲的同意,身上尚未完全消失的印记时刻提醒着自己那晚的荒唐,被强迫的那一刻,他尚有些意识,朦胧间知道那样的境遇很不对,意识到大哥不应该那般对待自己,可是原本力气就不如大哥,醉酒之下更没了反抗的力气,他的挣扎除了刺激对方变本加厉,没起到任何效果,最终也没能让他成功逃离,现在的他连自己都无法接受,又如何去让甄宓接受。

  

并且,那晚的经历是不是更加可以确定,大哥真的爱惨了甄宓?明明那般翩翩君子,醉酒后竟会将他人视为心上人做出如此行为,这是不是已然情难自控了。对于甄宓他若继续坚持究竟是对是错?他现在是否还有这个资格? 

  

曹夫人也看出了些问题,猜想子建与甄宓之间或许出了些变故,她必须要弄清楚,并且要在曹操回来之前确定是否还有必要说服曹操同意子建与甄宓的婚事。越想越不踏实,便差人去请甄宓前来。

  

夫人要见甄宓这事,崔丽犹豫再三最终还是告诉了子建,在她看来,无论子建与甄宓之间发生了何事,这涉及到他们二人的将来,子建有权知道。

  

子建虽不太想出门,而且有些人有些事还没想好应该如何面对,但甄宓的事情他知道自己不能逃避,是必然要过去看看的,这件事情他必须去面对,于是支开旁人独自往曹夫人那儿去了。只是,没想到途中遇到了子桓。

  

子桓从郭笑口中得知曹夫人要见甄宓,并且郭笑还从戚姨娘那儿打听到所为何事,因此他也必定是要去看看情况的。这段时日郭笑一直在与甄宓主仆的接触,通过一些旁交侧击的劝说与威胁,子桓已然可以确定甄宓的选择,只是,他认为有必要让子建亲耳听到,于是过来准备接子建一起,没想到子建自己出来了。

  

自那夜之后这是子桓第一次见着醒着的子建,不免欣喜,立刻迎了上去,“子建。”

  

可子建似乎不如子桓这般高兴,未打招呼也未作回应,甚至下意识想避开了子桓的靠近,但精神依旧恍惚,有些站立不稳。

  

子桓见状赶紧搀扶,未曾想子建却往后避了避,子桓被这一举动深深刺激,当即面色便沉了下来。

  

“为了甄宓,你对大哥就这种态度?好!”子桓逼近,一把拽住子建的手,“那今天就一起去看看她究竟作何选择?看看她是否值得你如此执着!”说完,便不顾子建的反应,拉着往曹夫人那儿去。

  

子建卧床多日,腿脚有些无力,被子桓这么拽着一路跌跌撞撞,十分吃力,但子桓的内心已被愤怒充斥顾不上许多。

  

曹夫人未想到子桓与子建的到来,不免惊讶:“你们怎么过来了?子建,你怎么样?怎么满头大汗?”

  

子建不愿母亲担心,努力的摇摇头道:“母亲,孩儿没事。”

  

子桓这才平静下来注意到子建的情况,想想子建还在生病,自己刚才冲动了些,不禁有些懊悔。

“母亲,有些事情,我觉得还是要当面说清楚,所以带着三弟过来了。”

  

“这......”看他们兄弟二人为一女子这般局面,曹夫人有些为难。

  

正在此时,甄宓过来了。三人多日之后第一次见面,没想到是这样的场景。甄宓看着子建,心中涌起无限委屈,她知道子建生病,她想去探望,但她觉得自己无颜面对子建。

  

子建看着甄宓,对视中感受到了甄宓的情绪,忽然觉得他不应该放弃,如此情深意重,他如何能辜负,他想走近甄宓,却被身后子桓拽住。此时的子桓面色冷峻,甄宓与子建这般眉目传情令他十分不悦。

  

既然人都来了,而且此次的目的也都明确,曹夫人便不再铺垫什么了,“既然都在,我便不拐弯抹角了,甄姑娘,今日让你来此,是希望你给我一个答案,我的两个儿子均说想娶你,我想听听你的想法。子桓与子建,你究竟喜欢谁?”

  

甄宓望向子建,满目含泪,在她心中其实已有了决定,即使她那么渴望与子建一起,那也只能是梦了。

  

“我心中只有子桓。”最终甄宓给出了这样的答案。

  

“你说什么?蜜姐,你刚才说什么?”子建无法相信自己说听到的,欲上前问清楚。

  

子桓一把将子建拽回身旁,“够了,你明明已经知晓答案,为何还要纠缠?”感觉到子建有些摇晃,赶紧将其扶住。

  

子建仍不愿接受,“不,这不是你的真实想法,是不是?”

  

甄宓不愿再面对子建,流着泪转身跑了出去。

  

子桓觉得自己理应去追,却迟迟不想行动,正在犹豫之时,臂弯里的重量忽然一沉。

  

“子建!”子桓赶紧将滑落着的身体抱住。

  

曹夫人还未从甄宓的回答中理清头绪,便看到子建晕倒在子桓的怀里,“子建?子建怎么了?快,快请大夫。”

  

子建这一倒又是许多天,不过这次他不再像上次那般抗拒大夫的诊治,逐渐也有了些好转,但情绪却依旧不高,对于甄宓的决定,其实子建认为自己并没有立场去质问什么,想到自己一直以来被欺骗被戏耍,为此还差点与自己的大哥反目,实在是愚蠢至极。

  

崔丽见子建在房间闷得太久,扶他去花园散心。

本只是听取了建议出来透透气,不曾想竟遇到了子桓,子建还有些不想面对子桓,转身想回避。

子桓见状十分不悦:“你就这么不想见到我?连基本的礼仪都不顾了?”

  

“大哥。”子建强忍着不适,给子桓行礼。

  

“这声大哥叫得真是勉强啊。”子桓一步步走近子建。

  

子建下意识往后退,看似对子桓的靠近甚为抗拒,子桓见此更加不悦,“你在躲?”

  

与子桓的对视让子建有些恍惚,不禁移开了视线。

  

子桓无法忍受子建因为甄宓对自己这般态度,“子建,我再强调一遍,以后注意分寸,见到大哥要注意礼节,见到大嫂也要注意礼节!”语气中充满了怒气。

  

“子建身体不适,想回房休息,不打扰大哥了。”简单的行礼,未等子桓的反应便转身离开了。

  

看着子建离开的身影,子桓心中也十分不是滋味,他不愿与子建这般疏远,那可是他放在心尖上的人,他有些懊恼自己刚才未控制好情绪。可想想将来,他现在却不得不狠心做个恶人:“子建,不要怨恨大哥,将来我必定好好待你。”

  

  

* 还是决定写成他俩,没办法,洁癖…

* 又看了一遍后面的剧情,太气了!还没决定好具体走向,估计会更得更慢一些了~


评论(6)

热度(18)